CIMG2473_副本   

過去莉亞去香港每一次都是住酒店飯店,這次想要來點不一樣的...
以前旅行社開什麼價或是朋友找好什麼價,莉亞沒有太多意見都直接訂! 
(咦..其實是懶的出意見吧哈哈)~

這次真的是完完全全的自由行~~機票、住宿都是自己找自己訂!
找了好友小蓓陪我ㄧ起出遊去~還很認真的做了一本專屬的自助旅行手冊(雖然封面很馬虎XD~)
當然裡面也整理了我這次香港行住宿的口袋名單!!!

但是突然臨時起意想去香港買東西,訂房時間離出發時間也很近,所以有的一詢問都已客滿了!還好口袋名單裡的泰山賓館還有最後一間房!!於是我們訂到了香港泰山賓館的華敦總店!

 CIMG2498_副本.jpg 
泰山賓館位置非常方便三間店都位在尖沙咀,華敦店離地鐵最近,出地鐵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華敦大廈了!

這間賓館在網路的評價還滿多好評的,之前有看到其他格友分享去時大樓還在裝潢拉皮時外觀看起來讓人頗擔心!但這次去看到大樓頗整潔、環境也很單純、前後左右都是商場和Mall,也沒有看起來很複雜的人員出沒,讓人頗安心!但香港常常可以看到外傭出沒倒是滿正常的!

 CIMG2493_副本   
電梯也很新~但不大,感覺容納3、4個人就頗擁擠! 如果還要擠行李,我們兩個還真不希望有人進來跟我們擠XD
電梯一邊是停單數樓層、一邊則是停雙數樓層,但我們要去的15樓兩邊都會停囉!

 CIMG2492_副本.jpg 
一出電梯就看到泰山大招牌

CIMG2490_副本  
正在我們納悶是左邊還是右邊的時候,右邊就有一位外傭聽到聲音開門確認並敲了左邊的A4門,裡面又有另一位負責的外傭家管來幫我們Check in囉!一開始跟我們打招呼的外傭普通話講的頗好呢,但裡面負責的外傭家管似乎就完全不會講普通話了XD所以這幾天我們全程都是用英文跟他溝通囉~但她人也是頗好的就是了! 我想她應該是新來的吧~因為之前格友們分享都說外傭是會說普通話的~

CIMG2467_副本.jpg
  
裡面很安靜也很整潔,很貼心有提供飲水機,這幾天我們都有使用! 旁邊也有冰箱還有小廚房,廚房不知道可不可以使用,但我猜應該也是可以的~(我有喵到有遊客進出使用的樣子囉)



CIMG2468_副本  
我們的房間還要再往上爬一層樓,樓梯底下就是外傭家管的房間~其實就是一張床! 樓下也沒有什麼傢俱了,所以我們外出時都是看到她坐在地板上或是樓梯間呢~好辛苦!


CIMG2463_副本  
樓上大約有5間房、另一側還有通往頂樓的樓梯?

 

CIMG2458_副本.jpg  
我們訂的
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一個晚上是HK$580

訂房的時候都是用mail跟老闆聯絡老闆也會附上房間的照片讓你先看再決定確定的話要先付一晚上的訂金~台灣人訂房的話他是提供台灣的帳戶讓我們匯款囉~只是匯率就是1:4固定。香港不意外的是每一年來物價都比前一年高,不管吃的住的都會跟著漲,變動真的滿快的,所以這次訂房的價格還是讓之前就自由行曾住宿其他間一樣房型只要HK&400港幣的小蓓覺得稍微高些了!
不過我們兩個都對這次的房間挺滿意的唷!

我覺得床的軟硬剛好很好睡呢,晚上也挺安靜的,房間和廁所都有窗戶不開燈就很明亮,我睡的挺好的!!只是一開始進房時房間有點潮濕的味道!
每個房間都會附電腦囉~也可以用來看電視(雖然沒幾台)! 也有提供免費的WIFI很方便~冷氣也很給力~GOOD!

CIMG2457_副本  
房間有衣桿+衣架、吹風機,很方便,我們衣服毛巾包包都掛在這兒。

CIMG2459_副本.jpg    
香港賓館本來就不大早有心理準備~但出乎我們預料這間的格局方正,比我們預料中的寬敞!

  CIMG2475_副本.jpg  
床旁邊有延長線讓我們充電

CIMG2479_副本.jpg    
轉接頭是我們自己帶的~

CIMG2456_副本.jpg    
每天回來你都會發現外傭家管又把房間整理的很乾淨、床鋪重新鋪好、你亂擺的東西她也會幫你擺的整整齊齊~


CIMG2461_副本.jpg    
窗外看出去的風景,這次去香港的天氣不好一直在下雨! 小雨就算了有時候雨還超大的~跟颱風來似的!

CIMG2455_副本  
廁所雖然不大~但是很乾淨,感覺也滿新的,霧面的玻璃拉門! 
我覺得洗鴛鴦浴也很夠~我們都是瘦子嘛(扭)~
只是我們沒有這個癖好不能為大家示範!!(喂~~)
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都有提供! 我最Care的水壓和熱水也非常ok唷!

CIMG2489_副本  
還有附上浴巾,也很方便掛著我的盥洗包!

CIMG2480_副本.jpg    
27吋的行李箱攤開也不至於沒有路可走 (我的醜腳丫也入鏡了

CIMG2469_副本  
但我覺得要離開的時候,要搬著行李下樓梯真是挺折騰的
重翻了~再加上兩隻腳都鐵腿了我! 哈哈~我ㄧ個人整個搬不動啦>////////<

CIMG3043_副本  
房間的光線真的很好~我的相機可以轉螢幕自拍超方便

CIMG2376_副本  

莉亞這次HK住宿口袋名單:(依房價排序低至高,有連結官網)

1金冠賓館 -位於尖沙咀,網路評價不錯,正面評價很多,房價最實在
2銅鑼灣賓館 -位於銅鑼灣,感覺房間很新,但房間數超少!
3泰山賓館 -位於尖沙咀,網路評價不錯,但房價比金冠高些
4撲撲旅舍Hop Inn -位於尖沙咀,有設計感的旅舍,雖然比酒店便宜但價格偏高些囉

提供給大家的自由行住宿參考囉:)


哈!這次泰山賓館住宿我們還算挺滿意的囉,只是不知道是因為連續幾天的大雨,第二天房間居然會小漏水在兩張床的中間走道上,雖然不太影響到我們,但還是覺得這樣來說房價稍高了些,太晚訂不然希望可以在500港幣以下,不過香港朋友一開始聽到我們住賓館都擔心還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可能以為我們住重慶大廈吧XD),但看到我們房間照片和地點時都稱讚我們選的不錯、住的也很地道呢! 泰山還是我會推荐給朋友的香港便宜住宿但下次自由行也會想在體驗其他口袋名單看看!在跟大家做分享囉~~~


CIMG3051_副本  

 

 

CIMG3173_副本  

哈~我去香港好多次了!跟09年的我比較我差好多喔~

我之前也寫了網誌分享~希望有興趣的人來幫莉亞推一個唷

LIA♥ 減肥日記【瘦身成功篇】-- 三個月。找回腰和瓜子臉!! 

 


最後記得給凱特莉亞按個+,動動手指給

我們最大鼓勵~

 

 

*香港延伸閱讀(趕進度中XD)

 

*【香港食記自由行】中環IFC 添好運點心。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

 

*【香港遊記自由行】機場1010電信 one2free 上網吃到飽sim卡哪裡買?

 

文章標籤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