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瘦身,TRA產品搭配飲食,最重要的是小組長再三叮嚀我不要餓肚子。
每天要吃到3份蔬菜、3份蛋白質、3份澱粉、3份水果,一天三餐要正常吃,說來容易做起來其實有點難呢。這真的是要改變了我以前三餐作息不正常的壞習慣,剛開始其實還真難調適,但是為了10公斤一定要來打拼一下囉。

一定很多人納悶吃這麼多還能瘦嗎??
哈哈!!目前不到一個月我的體脂肪不斷的掉,而且也長肌肉代謝也一直提升,就快要回到4字頭了。
但是每天要吃到這麼多,除了搭配營養食品調理身體,最重要的還是挑選食物,瘦身期間一定要挑對的食物吃。

大部分都還是外食,想要利用有閒時間來做我的TRA專屬料理,畢竟我還是美食主義者啊,如果要用節食減肥...還是讓我...肥吧。
上次上了創意料理課,學到只要用對烹調方式和醬料,瘦身依然還是可以吃到美味的料理喔。
昨晚才和媽媽上超市買了菜,今天就來做個和風蘿蔔燉牛肉吧。


和風蘿蔔燉牛肉
材料:
A
牛肋條
洋蔥一顆--切大片
白蘿蔔一根--切大塊
紅蘿蔔一根--切小塊
蒟蒻絲--太長用剪刀剪小段
蔥--切成段
B
薑片少許(用菜刀拍扁)
蒜頭少許(拍扁剁碎)


調味料:
A
山葵胡椒鹽少許(醃肉用)
和風鰹魚露少許
B
味醂 2大匙--是日本料理的一種調味料喔,可以代替米酒、糖、味精。
(後來才知道這個字發音要念:ㄌㄢˇ)
和風鰹魚露4大匙--總之和味醂的比例是2:1
水--我放了1800cc
鹽酌量

小秘訣:
之前看食譜書有學到,川燙牛肉一定要先整塊川燙熟後,再沖冷水或放涼之後再切塊,這樣整塊牛肉會因為外表熟了,內部的水分才不易流失。
牛肉一定要切大塊,因為會縮水,就豪邁的切大一點囉!!!
白蘿蔔也是要切大塊喔,才不會流失他本身的水份和鮮甜。
紅蘿蔔切小塊就可以了。
先把材料通通用好,再下廚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做法:
1. 牛肉切塊後灑上山葵胡椒鹽拌攪一下,在淋一點鰹魚露稍微醃過;蘿蔔和洋蔥切塊備用。
2. 熱鍋,加入少許油,放入薑爆香,再放蒜頭拌炒一下,把牛肉塊放入,每一面都煎一下(不用全熟),再放入洋蔥一起拌炒。
3. 把拌炒過的材料一起倒入B調味料(味醂、鰹魚露、水煮滾)的砂鍋,再放入蒟蒻絲、紅蘿蔔和白蘿蔔。
4. 轉中小火,蓋上鍋蓋,燉2個小時,在加入蔥段和鹽調味(鹽看自己口味加囉,酌量就好^^)。
5. 調味完,繼續燉煮到白蘿蔔吸飽湯汁,蘿蔔入味,牛肉已經是軟爛的了~我燉了3小時^^



上菜囉~~超超超好吃的,牛肉超軟嫩的,白蘿蔔也超入味的,吃起來好有日式關東煮的感覺。


因為用鰹魚露,所以顏色不會像以前用醬油燉肉那麼深,但是味道跟口感超超超超讚~~~大成功。
搭上一碗白飯,一份澱粉一份蔬菜和一份蛋白質通通都有囉,美味的一餐就搞定了~~~


最殘忍的是我慢條斯理的燉了好久,進房間10分鐘這一鍋就沒了!!!是誰偷偷吃光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