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是一家生產相機公司的名稱,也是一種生活態度與攝影模式。

成立於西元1904年的列寧格勒光學機械協會(Leningradskoje Optiko Mechanitscheskoje Objedinenie,簡稱L.O.M.O.)就是原始LOMO的來源。

據傳,1982年,俄羅斯的一位軍官將日本製的cosina CX-2相機交給了下屬,希望他們仿照此相機製作出一台可以全天候拍攝,並適合大眾使用的相機,因此而誕生了LC-A。這款相機不只是在俄國銷售,更外銷到越南、古巴、東德等其他國家。1991年,兩位奧地利的學生Wolfgang Stranzinger和Matthias Fiegl在捷克旅遊時,於相館中發現了此相機,拍照後發覺了LC-A的無窮魅力,於是創立Lomographic Society來推廣此相機並與同好交流。

自1992年以LOMO LC-A為基礎而成立了此協會後,致力將LOMO LC-A推廣至各地。而LC-A所拍出的這種特殊失焦模糊並有隧道效果之影像,也在世界各地深深吸引了不少愛好者,也創造出Lomography(以LOMO相機拍照、用LOMO相機拍的照片)、LOMO Wall(將LOMO照片集結展出的影像牆)這類的相關名詞。

而今,有些人認為,廣泛的定義,Lomography就是LOMO,LC-A就是LOMO,LOMO是種攝影手法……

由於近年來,Blog以及個人相簿的流行,讓LOMO更是異軍突起,於年輕族群中,受到不少注目。在數位相機當道之時,LOMO的特殊影像和意念,讓更多年輕人希望藉由此表達與眾不同的影像表現。因此,希望藉由此書讓初學者或是希望了解LOMO的人,可以更容易輕鬆進入LOMO的世界。

by 《就是愛LOMO》時報出版



初拍我很滿意的照片之一

.: LOMOGRAPHY 黃金十誡 :.

1.Take your Lomo every-where you go. 機不離身。
2.Use it any time-day and night. Lomo. 不分晝夜,隨時使用。
3.Lomography is not an interference in your life,but a part of it. Lomo. 就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4.Shoot from the hip. 從屁股後面拍。
5.Approach the objects of your lomographic desire as close as possible. 盡可能近點兒拍攝你期望的物件。
6.Don't think. 不用想。
7.Befast. 快。
8.You don't have to know before hand what you've capture done film. 你事先不必了解你要拍什麼。
9.And afterwards either. 事後也不必記起你曾拍什麼。
10.Don't worry about the rules. 把以上的守則都忘掉。





就是愛這種想拍就拍的隨性
我覺得我們的生活中經常為了追求完美而疲累
但LOMO的樂趣就在於你無法追求完美~不需要求好心切~~~想拍就拍^^
你不會知道你拍下了什麼,這種不能預期成果的期待過程才是最令人享受的,不是嗎♥ 
總而言之,就是靠感覺。老話一句:感覺對了,什麼都不必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