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hsu的店面裝潢低調簡樸,大門是厚實的木板自動門,簡樸到住在天母的我每次經過都殊不知這是間英式茶館,最後還是從網路上輾轉發現了這裏。莉亞一直都很喜歡英式茶館的氛圍,所以今天和朋友小聚特地挑選了這裡順便來品嘗大受好評的scone。




smith&hsu的命名緣由,是因為老闆無意間曾逛進在倫敦柯芬園前Neal Street上的一間小茶店,激發了老闆將最優的西方與亞洲的茶文化結合在一家現代茶館的靈感。smith代表的是擁有柯芬園The Teahouse的英國茶界傳奇人物Mrs. Smith,hsu代表的是老闆的姓氏許,這樣命名表達smith&hsu是一個融合了東西方茶文化對茶與當代生活型態的熱愛。


走進店裡,左側與後側是展售用的茶具、茶組、茶葉等,店內裝潢一樣是低調簡樸的木製桌椅與黑色系,雖說是英式茶館,莉亞卻覺得這樣的裝潢很日系,很喜歡這樣簡樸低調的風格。


這些琳瑯滿目的茶葉罐,是店家讓客人不只是看著menu上茶品名稱,還能實地聞香,挑選自己想品嚐的茶品,確實是很貼心的服務。


瓶罐上,標示著茶品的品名以及可和menu相對照的號碼,消費者可以輕鬆對照找出自己想喝的茶。


天母店這裡每天似乎也會挑選其中一組茶品,讓客人先做試喝。今天是no.16號的薄荷茶。


menu上的價格: 英式酥餅午茶組 $260 / 甜心午茶組 $235 / 英式花園午茶組 $1120

想在這裡吃下午茶可不是很平易近人價格歐~莉亞回想當初發現部落客分享的食記的價格~發現價格有漲價餒,從我在網路上看到的185漲到260,這樣的漲幅確實有點驚人!!但莉亞太想吃司康~所以還是點了酥餅午茶組!捧油們都是點飲料而已~(其實剛才吃完大餐~但莉亞總是說甜食是不同的胃啦!!甜點我還裝得下!)午茶組可搭一杯130的飲料~但莉亞還是另外點了一壺茶~要補差價!!吃起來大約自己一人也花了350大洋左右~!




莉亞期盼好久的scone~終於來溜!!!連盛裝的餐具都是簡樸的木盤,真的好日式歐。兩枚英式酥餅可搭兩種配醬,德文郡奶油是一定會搭附的,另一種則可以自己挑選果醬或是檸檬蛋黃醬。果醬似乎要看當天店家所準備的,不見得每次來都是相同的果醬歐,莉亞則是選了大家推薦的檸檬蛋黃醬。


這裡的scone外型好討喜喔~趁上桌還是熱騰騰的一定要趕快先享用囉。


看起來就很扎實的scone,熱呼呼的入口,嘗試不搭醬直接品嘗,口感確實很札實,只可惜還是沒能打敗我在香港吃到超超超好吃司康的印象,這裡的scone還是有點偏乾,但還是足夠滿足我口腹之慾囉。


另一枚scone裡面有添加..mm..是蔓越莓還是葡萄乾,莉亞有點分不清了,不過吃起來口味的層次較豐富,莉亞比較愛這一款溜。


裹上檸檬蛋黃醬試試,有點酸酸甜甜的,味道很特別,確實比果醬值得一試。


再來裹上德文郡奶油~clotted cream~歐!!這奶油的味道我好愛!!濃郁又不至於太甜,搭scone吃真的是絕配!!接下來莉亞就是兩種一起裹上快速地把scone給嗑完了!!






因為莉亞喜歡喝果茶類的茶,一開始挑選了幾款聞啊聞~最後選了這組森林莓果茶,應該是..41號吧(忘了XD)~不需要加糖,單喝就有自然的甘甜了~苺果香聞起來也很不錯。


天母店有2F,樓下座位不多,將近有一半是在展售店內的茶具,樓上還有一些座位。


樓上的座位也很簡單。
話說莉亞在拍照時被店員給制止了~說明只能拍桌面上的東西,其他都不能拍攝,在這點上真是很不可愛的一間店。點餐時也搞了烏龍,我們以為我們點了餐結果店員根本沒幫我們點囉~後來還是莉亞主動跟店家確認到底有沒有點餐才重新再點一次~在整體服務上似乎還有待加強餒。真是!!!



話說店內也是有輕食,三明治歐。



大門外觀~

話說吃完scone~離去後~莉亞又繞到旁邊的溫德烘培館買了他們的scone~~溫德也總是生意很好餒!!!!SCONE才3個100元莉亞每一種口味都買一個帶回家嚐嚐!!


【smith&hsu】天母中山店

‧電話:(02)2838-1828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6段177號(近天母SOGO百貨)
‧交通:捷運芝山站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0:30








喜歡的話幫我們一個唷!!!



KT&LIA♥也設立專頁囉~更多分享在FB!!!!
快來幫我們按個讚咩!!!!


FB專頁:凱特&莉亞♥


 

凱特&莉亞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