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52_副本.jpg

這次的和服體驗大概是我這次東京自由行最期待的行程之一!!!體驗完之後也強烈的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把他排進行程中唷!

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行前做了非常多功課,當看到背包客棧分享到日本租和服的體驗,立馬把他排進行程中。最後選出這間經濟實惠,服務評價好的『淺草七變化』來為我這次的自由行做個華麗的開場XDDDD

說是開場,一點也不為過,因為排在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這次搭乘酷航一下飛機立馬驅車前往,但是對於日本新手來說,就算做了充足的功課還是免不了小失誤這回事,因為在機場買車票搞太久,導致行程有些延誤了,本來預約1點,等我們快速的把行李丟在飯店趕去還是延誤了將近半小時(錯誤示範:大家一定要乖乖的按預約時間抵達唷,因為一個時段阿姨們似乎只服務一組客人唷)

DSC_4434_副本.jpg

不過有做功課有差『淺草七變化』非常的好找,官網也有貼心的圖片指引圖,從雷門走到仲見世通尾端左轉,直走看到有個花字的牌坊,過了牌坊右彎就看到了。淺草車站徒步過去大約8分鐘。

ps.文章最後會分享店家資訊跟預約經驗唷(一定要預約)

但因為我們延誤,到的時候阿姨們似乎有點小驚訝(可能以為我們放鳥了吧XDDDD)但還是迅速的指引我們換裝~後來我發現原來已經是服務下一組客人的時段,因為現場已經有其他組客人在更衣了,所以也不能拍照(嗚嗚...還好沒有因為遲到被取消太感恩了)。照片是後來回來還和服的時候問阿姨,因為沒有其他客人他們很客氣的說可以拍照!!

↓↓換裝步驟如下↓↓

DSC_4436_副本.jpg

第一步--付款
一樓店面就是櫃台,也是男生換裝的地方,狹長型的空間並不大,但很整齊乾淨,一樓擺放的是男生的和服,抵達確認預約後阿姨們會先跟我們收取費用唷。

租和服的費用單人是3500円,2人同行一起租,折扣後一人只要2500円日式襪子一雙是300(也可以自己帶),有任何問題跟阿姨們用英文溝通也OK的!

 DSC_4433_副本.jpg

 女生換裝則是從旁邊的小門上二樓,在二樓更衣,因為我們晚到,所以這時段樓上已經有兩位女生在做更衣,樓下有一個男生。

DSC_4440_副本.jpg

第二步--挑選和服
店員會先給我們一個大袋子和號碼牌讓我們裝隨身包包和更換下來的衣服,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挑選自己喜歡的和服花色。
我站在櫃子前猶豫了好久,本來想穿上橘色上面是楓葉的和服來應景,或是大紅色的花布看起來喜氣,最後敵不過少女心還是選了粉色系的櫻花色(明明就不是少女了XDD)~總之每種花色我都好想體驗阿~哈哈!

選定之後阿姨們就會溫柔的幫你換裝了,先自行把日式襪子穿上,然後會幫你穿上很像襯衣一種穿在和服內的白色長中衣,再用腰部的錦帶和很像繩子的腰帶,幫你穩固的纏起來打結,說真的我已經記不得纏了幾層(應該至少有四層),跟綁了幾條繩子了,只記得程序好多阿~本來還沒吃中餐的我很餓,綁完我都不餓了XDDD。

最後穿上和服之後,最外頭的腰纏錦帶阿姨會讓我們自己挑選花色款式唷,通常是搭配和服的顏色。
因為選了個櫻花粉的和服,錦帶我就選了個大桃紅,然後阿姨纏完後尾端的錦布會幫你在背後打個結,而且因為有別組客人我發現每個人的結都不太一樣呢。

DSC_4437_副本  

後來回來補拍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櫃子上的和服原來也有分SIZE阿....

 

DSC_4439_副本.jpg

第三步--做髮型和挑選髮飾
阿姨們也有在幫忙做造型喔,這部分需要另外花費100円,有需要在樓上時再給阿姨就可以了,還包含可以挑選一個喜歡的髮飾作搭配,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花這筆錢的,因為阿姨會幫我們把頭髮紮得很漂亮唷,如果有喜歡的髮型樣式也許也可以把圖片拿給阿姨們看作參考,因為前一天出發我幾乎沒有睡,臉頰冒了顆大痘痘,我又是長劉海,看到阿姨要把我的頭髮全紮起來時我哀求留了跟側邊瀏海讓我遮痘痘XDDD

PS.強烈建議沒化妝的也可以在此時化點妝唷!

DSC_4503_副本.jpg

第四步--挑選包包和挑選木屐
提包也有很多款式和顏色選擇,我不假思索...選了裡面看起來較大的提包XDDDD
因為我就是很喜歡把家當帶在身上的人(攤手)~其他還有像木編提籃我也很喜歡~感覺就是要去野餐的FU阿~下樓後,門口也擺了很多雙木屐,選一雙自己喜歡的款式又合腳的吧~不過可能因為我們也算是滿晚的客人,木屐的款式剩餘的並不多囉。

換上木屐後~將將~和服換裝儀式就完成囉!!!變身櫻花妹後就踏著小碎步來去淺草寺祈福跟填飽肚子囉~

 

DSC_4526_副本.jpg

阿姨們真的很厲害~三兩下很迅速的就幫你紮了一個造型。

DSC_4528_副本.jpg

髮飾我選了一朵大白花~就是喜歡這種華麗的大花阿XDDDDD

 

DSC_4529_副本.jpg

背後的結,是可愛的蝴蝶結造型!?

 

DSC_4516_副本.jpg

因為前一晚沒睡氣色不好,也沒什麼妝..所以正面照不多XD 只好拍一些很假仙的側面照 (羞)

 DSC_4517_副本.jpg

背面照當然也要多來幾張~
尤其已經快夕陽西下,這裡可以眺望晴空塔景色甚美。這時候還有日本大媽(很像也是遊客)拿著單眼說要拍我~的背面XDDDD就這樣我乖乖坐著給她拍了好幾張...當然走在路上也不時會有人要找你拍照或是要拍你就是了~我倒是還遇到好幾組女生遊客詢問我們和服是去哪裡租的耶!!

DSC_4530_副本.jpg

和服的背面照~

 

DSC_4500_副本.jpg

難得拍的幾張正面照(羞)氣色不好請見諒~
我們先穿著和服去葵丸進用餐,再從雷門沿著仲見世通邊逛邊吃走回淺草寺~

 

DSC_4594_副本  

淺草寺祈福~香火鼎盛的淺草寺有滿滿的人潮

 

DSC_4597_副本

聽說這裡的籤詩很準!?來看看自己的運勢如何~
首先投入100,再拿起籤筒默念願望後~搖呀搖甩呀甩(誤)!!寫著籤號的長籤會從小洞掉出來~

 

DSC_4598_副本

照著籤詩號對照後面的抽屜號碼拿籤紙~就是你的籤詩囉!

 

DSC_4600_副本

阿..有朋友抽到兇阿~慘慘der...囧
但我抽到吉很開心~(25號是我的籤)!想解籤可以點這裡→日本佛寺一百籤
看完我的解籤內容很開心~前陣子過得真的很不好!看到這個籤詩也讓我有所安慰~回來後發現很多事情真的也慢慢再轉好!姑且相信他很準吧...據說淺草寺可是非常認真,沒有為了迎合大眾口味像很多寺廟會把部分兇籤拿掉,所以才非常準吧...(只能說下好離手阿)

 

DSC_4603_副本

不好也沒有關西,就像這樣把它綁在這裡吧!
綁起來就當作沒發生這件事吧XDD~其實不論抽到什麼籤,都可以把籤繫在旁邊的紅色木架上唷。日本的習俗是說,好籤繫在這可以保佑更加順遂,不好的籤繫在這代表可以逢兇化吉!! 

 

DSC_4596_副本

就這樣,厄運退散!掰~
好籤當然被我默默的帶回家收藏囉~

 

DSC_4446_副本.jpg

當然租和服可不是女性的專利!男性也可以唷~(以上是友人示範版,PS手錶好突兀哈哈)
而且也很適合親子旅行一起租和服,因為也有小孩子的呢~看到網友分享小人穿和服好可愛阿~下次我也想帶凱特阿丁還有二寶妹(剛生還沒取名XD)和老媽全家一起去日本租和服~一定是很棒的回憶。

 

DSC_4505_副本.jpg  

分享我們意外發現的和服好功能(誤)
這個振袖...放東西好方便阿XDDD因為一直看手冊從包包拿粉麻煩~後來友人竟然默默的塞在這裡~我快笑翻了XD...但我後來也默默的把我的手機塞在這...恩恩!!拿東西真的很方便又迅速!(ps.哥哥姐姐有練過,請勿把人家的和服用壞唷)

 

DSC_4506_副本.jpg

老樣子,這次的自助行莉亞也做了旅遊手冊~
這次超滿意我做的手冊的,這次自助行都靠它了,還找到超棒的影印店幫我印刷~(超用心手冊內容後續再分享囉)

 

DSC_4611_副本.jpg

最後~4點半後5點前要記得去還和服唷!
很喜歡這次的和服遊淺草的經驗,『淺草七變化』這間和服出租真的經濟實惠又親切服務好,莉亞良心大推薦~

 

9305980841_d8b677e0cf_o     

淨手順序: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用左手接水漱口→最後再洗左手(圖片來源網路)


【分享淺草寺參拜順序】↓

1.拜拜前先至『手水舍』淨手。
2.進入拜殿前會有香爐,可買線香(100円)點後放入香爐內(也可省略!?)
3.雙手將香爐香氣抓著往身上撲(代表洗掉身上厄運)
4.在賽錢箱,投入香油錢。一般小資者習慣投日幣5圓(與日文緣分同音)。
5.投入後報上姓名、靜心許願。
6.然後鞠躬兩次、拍手擊掌兩次
7.最後拜完再度鞠躬一次

 

※店鋪情報---【淺草七變化】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29-21
電話:03-5830-7100
交通:東京浅草駅徒歩8分,從雷門走到仲見世通尾端左手邊,看到有個花字的牌坊,過了牌坊右彎就看到了。
營業時間:10:00~17:00(不定休)
官網:http://www.asakusa-7henge.com/

 


※官網租和服公告↓
*We will dress you up in kimono and you can walk around Asakusa
 wearing kimono from 10:00 through 17:00.(可穿著時間10:00~17:00)
*Plese come back until 16:30. (建議16:30後再回來環和服)
*可以穿到餐廳用餐
*租和服的費用單人是3500円已含稅
*2人同行一起租,折扣後一人只要2500円/男女皆可
*日式襪子需另購,一雙300円/男女皆需要購買
*You can wear Yukata(浴衣) from June to September.
(在6月~9月期間可租浴衣)
*If you wish to make reservations, please send us mail form >>sichihenge.sasaki@gmail.com
 (需提前預約,請寄email預定。PS.一定要先預約喔,預約也千萬別隨意放鳥,預約確定店家會回覆郵件)

 


我的預約內容↓(給大家參考)
Hello ,

 

We're visitors from Taiwan and will be arrived Tokyo in the November 21.
We would like to make reservations on 11/21 (about 13:00 ~17:00) for 2 man and 2 woman.
So it will cost 2500*4+300*4= 11200Yen, 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information should I provide in order to keep my reservation?
My name is :xxxxxxx
Mobile: +886-xxxxxxxx
 
Thank you!

 

 

 

 

 

 

 

 

 
arrow
arrow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