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2.JPG

 

眞的沒想到排韓的K先生竟然就這樣答應和我去韓國拍婚紗了!

小資新娘莉亞也沒想到在必須控制婚禮預算的情況下,還有機會去韓國拍婚紗加旅行。很謝謝我親愛的老公很願意和我溝通並接受我的想法~~本來擔心去韓國會不開心或臉臭的他,這次玩得很開心也對韓國小改觀!
 
對於婚紗照,莉亞最CARE的是檔案是否可以全拿, 所以一開始就直接省略了大多傳統的婚紗公司~~~實在不想要拍了一整天的照片只拿到30張的感覺! 加選照片還要加錢的感覺真的很差~~年輕時拍過寫眞紀念就是這樣傻傻的加了很多錢~等拿到相本的時後比當初的談好的價格已經翻了一倍(泣)~~為了避免慘案再次發生,當然婚紗照要『檔案全拿』囉!!
 
IMG_0153.JPG 
也因此在查了很多婚紗資料後開啓了去韓國拍婚紗的念頭~想到既可以去韓國旅行又可以體驗韓國在美容室化妝、STUDIO拍攝、PS後製功力強又獨立作業且分工專業與台灣不一樣的拍婚紗模式,而且『毛片檔案全拿』耶~~~最重要的是韓國婚紗拍出來及修片後唯美像韓劇般甜蜜互動的感覺也讓莉亞非常喜歡~~
 
在認真的爬文比較各家代辦及工作室後,發現了TAEHEE W這間韓國婚紗直營公司! 在了解過他們的包套專案從$49999到可以依照需求做選擇和調整~費用透明且預算可以自己控制! 發現其實韓國拍攝婚紗的花費和台灣婚紗公司花費比較下,沒有想像中的差距這麼大!讓小資的我們也可以在預算內達成~

 

IMG_0271.JPG

▲充滿櫻花的STUDIO的樣本~(圖片來源:TAEEE W)

K先生陪我去工作室的當天,我們光挑STUDIO就選擇了好久~TAEHEE W有配合很多攝影棚,選擇眞的很多! 即使已經先看好幾間喜歡的攝影棚還是很難取捨! 後來我們選擇了後製特別強,棚景很美有櫻花景的STUDIO~~


莉亞覺得去韓國拍婚紗的優點是
1.毛片檔案全給(我們拿到1千多張唷)
2.分工專業 (美容室, 攝影棚, 婚紗店都是分開的)
3.後製及修片技術好
4.拍攝風格唯美自然或俏皮清新~像韓劇般
5.棚拍不用上山下海也可以拍出外拍的感覺
6.可以順便旅行
 
但缺點是:
1.宴客服要在台灣另外租(TAEHEE W有搭配宴客服的專案)
2.作業時間長需提早拍攝(拿到相本要3-5個月)
3.無法確認修片(要修改要加費)
4.外拍或夜景需加價 (看攝影棚)
5.旅行開銷
 
雖然去韓國旅行的開銷是額外的花費~~但也讓我找到讓排韓的老公可以陪我去韓國玩的藉口~~但旅行花費這點因人而異,我跟K先生就是喜歡去旅遊,所以沒把交通住宿列為拍婚紗的開銷~


 IMG_0275.JPG

▲出發當天竟然升等豪華經濟艙~位置好大好舒服!

第一天搭早班機抵達韓國機場後我們就自己搭乘巴士前往飯店~我們這次的包套內容是不含機場接送的,包套提供住宿也只有1晚~~當然也是有含機場接送和住宿三晚的包套專案~~這些在TAEHEE W都可以依照自己預算去選擇! 小資新娘當然選擇小資專案囉~這次提供的住宿主要也是方便我們前往婚紗店跟美容室所以在江南區,提供的是4星的江南Foreheal飯店,地鐵2站就到他們的RIA BRIDAL婚紗店,交通非常方便。


 IMG_0273.JPG

▲當我助理的凱特~陪我一起去韓國拍婚紗~好久沒有姊妹一起出國!


韓國放好行李下午直接約好去清潭洞RIA BRIDAL挑選婚紗,我覺得很棒的是當初預定時是只付一小部分的訂金,尾款是到韓國才付。試婚紗前是翻譯和RIA BRIDAL的院長親自帶我們去銀行換匯再付尾款,必須稱讚他們請銀行的行員幫我們換的匯率眞的比外面好太多太多了~~~外面眞的換不到! 讓我們又小省了一筆匯差~


 IMG_0143.JPG

▲側拍~美容室化妝加做造型~

第二天拍攝婚紗,其實拍攝只有半天時間~上午美容室用妝髮,下午才拍攝,我們大約6點多就拍攝結束~

IMG_0160.JPG

▲側拍~攝影師親自示範動作~~

不幸的是我們拍攝當天韓國寒流,體感溫度零下8度,超級冷! 我們雖然沒有加價外景但我的棚有戶外小庭園和街景,我和K先生真的是邊發抖邊拍照阿XD~但很慶幸我的攝影師人很好,會指導我們POSE還會演給我們看(笑)~

 

翻譯也很NICE會幫忙側拍,還有隨時跟在旁邊的姨母禮服老師很貼心,配飾搭配或是裙襬等每個細節都很留意,怕我冷還幫我穿襪子照顧得很細心~超像媽媽的感覺! STUDIO也貼心在戶外戶內都放有超大的暖爐~~每拍完一組馬上讓我們取暖~~而且當天下午拍攝只有我們一組新人,我覺得這樣比較自在!


IMG_0080.JPG

 

▲側拍~溫暖的大暖爐~


我算是一個比較要求又容易焦慮的新娘,看到網路上很多韓國婚紗拍攝不愉快的經驗,整個很擔心。在出發前,有一些小狀況,我希望再次確認我的合約內容,還有確認翻譯和拍攝流程等細節。剛好出發前,TAEHEE W在台北的新據點正在裝潢擴建,沒有辦法去辦公室,沒想到服務超好的他們直接跟我約家裡附近的咖啡廳,特地跑來為我說明。
當天才發現,來的是韓國院長的女兒(副院長)和台灣女婿(經理),不得不說他們服務眞的很好,對於我的疑問都一一做說明,也讓我出發前放下一顆不安的心~~


 IMG_0095.JPG

▲側拍~超級盡心的禮服老師~新娘太矮所以要墊書XD


雖然努力在出國前半年減了9公斤的肥肉,拍攝前一晚本來還想要節食的,希望看起來更瘦點,沒想到試完婚紗太安心了晚上竟然去吃了好吃到不行的新村燒肉,吃超多肉的! 還記得拍攝當天攝影師一開始就搞笑說不用擔心,韓國婚紗後製可以把A(攝影師指自己)變成B(超瘦的翻譯)…..完全切中我的需求阿XDDDD

 

IMG_0155.JPG

▲當天現場精修的照片~街景加飄雪

當天拍攝完後,STUDIO在我們休息的空檔還特別精修了幾張照片讓我做對照~~精修後製完加上雪景眞的好唯美! 這是韓劇吧XD

 

IMG_0157.JPG

▲毛片~攝影棚拍~愛心花圈

回國後約兩週拿到毛片後,光毛片朋友就都大好評,1000多張的毛片挑精修30組真的讓我們挑了好久! 我們STUDIO的湖景和海的背景都是後製的,所以讓我們更期待精修完的成品! 這次妹妹凱特也陪我一起去韓國擔任我的小助手側拍人員,除了有翻譯可以幫忙側拍我更建議帶親友一起去唷,韓國婚紗攝影有趣的是最後還會邀請親友一起入鏡拍攝,所以毛片檔案也會有和親友的合照:)

 

IMG_0159.JPG

▲毛片~ 小庭院
 
 IMG_0163.JPG

▲毛片~攝影棚拍~
 
每次拍照都被說笑得很尷尬的我沒想到婚紗照拍得比我想像的自然多了~~這次的韓國婚紗對我們來說眞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很慶幸我們有做這樣的選擇~而且韓國好玩又好吃~~回國之後K先生竟然說~下次可以再去韓國玩唷(咦~是誰之前說這輩子絕不去韓國的XD)

IMG_0156.JPG

其他就待我的精修照片出來後再來分享成果囉!

 

 

2018.3.29更新:韓國婚紗拍攝花絮影片出爐囉(內含婚紗成果照)

 

IMG_0154.JPG

◆店家資訊:

韓國婚紗TAEHEE W網址:https://taeheewedding.com/

 

 

 

 

 

 

 

 

 
arrow
arrow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