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瘦身期間,小組長建議多吃糙米類食物,不愛吃糙米飯所以買了兩大包的全麥饅頭打算當早餐果腹。

平常都是早上在準備其他菜搭配蒸饅頭,結果意外在網路發現有炒饅頭這道料理,讓我的早餐多了新變化。一大早就馬上來演練一番,是很簡單的一道料理,把冷凍的饅頭稍稍退冰切塊,冷凍過的饅頭比較好切,切成自己喜愛的大小,lia喜歡切的比較大塊點,而且今天是做一人份的而已喔,如果是要和家人共享,可以自己斟酌份量^^。



材料:
全麥饅頭一顆
高麗菜4/1顆
紅蘿蔔1/2根--刨成絲
蒜頭少許--拍扁切碎

調味料:
鹽少許



做法:
1.放少許油,爆香蒜頭,再放入高麗菜和紅蘿蔔絲一起炒(不用炒熟),加少許鹽調味。
2.高麗菜不用炒太熟,調味過後先倒出或鏟到鍋邊。
3.倒入切塊的饅頭,以鍋中餘油或菜汁稍微拌炒到表面酥酥的(不要焦掉囉)。
4.再放入炒過的高麗菜把饅頭鋪在菜上方,蓋上鍋蓋稍微悶一下,把饅頭悶熟。
5.悶的差不多在稍微拌炒一下,就能裝盤囉^^




今天的早餐~~炒饅頭上菜囉~~!!!在加上一杯低糖豆漿,就是澱粉蛋白質跟蔬菜均衡的一餐^^


很好吃耶!!表面有點酥酥的饅頭跟高麗菜一起入口,有饅頭本身的甜味跟蔬菜的甜味,整個味道很夠而且沾上菜汁的饅頭也不會吃起來乾乾的~不用加太多油也不用加太多調味料,美味的一餐就搞定了^^

其實還可以炒蛋或是搭自己喜歡的料下去炒唷,像是香菇、洋蔥,也可以搭肉類、豆乾等等,可以發揮自己喜好的一道菜~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