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東區尋找用午餐的好地方,意外的走到這間名為 [主婦之店] 的餐廳。
是朋友發現的,因為這間店很容易就不小心會和他擦身而過,我就沒留意到。在門口看了一會,發現用餐的人也多,應該不會踩到地雷,我們就決定踏進去囉。意外的在這裡享用了一個開心的午餐時光。

好奇為什麼叫主婦之店,還以為是給主婦們聚會的場所,因為一進店裡真的都是只看到一堆貴婦和中年人,所以回來GOOGLE了一下 ↓

30年前,敦化南路還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在街角的『主婦之店』餐廳,由主人親手烹調的上海式西餐、起司蛋糕,吸引著許多慕名前來的遠道客人,主婦之店的英文名字之所以叫做「ZEE」,是因為老闆的姓氏「徐」在上海話裡,發音為「ZEE」,而且那時還只是做西點烘焙,所以當時店名做作「MADAME ZEE BAKERY」(徐太太麵包坊)。沿襲至今,雖然不再只賣可口的西點麵包,但中文店名也就成了現在眾人皆知的『主婦之店』了。

白天進入主婦您可以選擇雲淡風輕的晴天,恣意地享受陽光的入洗禮,也可以專挑綿綿陰雨時,欣賞窗外樹葉搖曳翻飛的美姿。 入夜後,由知名歌手現場演唱高水準的流行音樂,歡愉的氣氛,常叫人駐足再三,流連忘返,震撼了所有人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而成為名媛紳士趨之若鶩的匯集場所。



一走進來就看到很漂亮的櫃檯,靠近門口的這一區很明亮,透明的落地窗還有挑高的天花板上有透明窗能夠採自然光。



午餐的價格在可接受範圍內,進來之前還擔心是昂貴的西餐廳,但午餐價位在$300~$600左右,除了主餐外還有附上麵包、湯還有自助式的沙拉吧和水果甜點。只用沙拉吧的話是$260喔。

話說,麵包上來時,還用布包著保溫,真是貼心。





我喜歡他們的沙拉吧,沙拉的種類還算多。



我很喜歡吃海藻沙拉,外面的沙拉吧很少看見藻類的生菜沙拉喔,配上義大利酸醋醬,很搭。



沙拉醬的種類也很多唷^^



湯應該是每次都不一樣吧,蔬菜湯我也很愛,TRA期間(=瘦身中),來的是蔬菜湯恰恰好。



我剝麵包塗上奶油時,朋友竟說我應該生錯性別了~說我應該是男的,怎麼這麼粗魯!!!(歷歷a的OS:剝麵包不就是要很豪邁嗎~~~我又沒有手刀XDDD...)。



咖哩松阪豬義大利麵
朋友點的,口味還不錯,我有偷嚐一小口。但我覺得松阪豬切成肉絲看起來就沒有賣相了。



我的小牛肩排番茄辣味麵
我超愛番茄口味的料理,所以總是我點餐的優先考量,牛肉的嫩度剛剛好,不會太生也不會太老,而且這裡的醬汁濃度我很愛,不會像有些地方的醬太稀太水,番茄酸甜中帶辣辣的口味超適合我這重口味的人。

擺盤有用心,義大利麵用成這樣看起來很可口。



以前有人教我義大利麵要這樣吃喔,用湯匙捲捲捲,看起來有優雅的fu~~~我愛扁的義大利麵條,但份量不會多,男生可能就吃不飽了,不過我前面吃完沙拉吧兩三盤就有點飽了。



飯後,自助吧還有甜點可以隨你吃,蘋果派跟巧克力蛋糕。



自助吧要收前剛好換新口味的小蛋糕,也嚐了一小塊,這個很好吃,還有布丁沒拍到。



來杯熱咖啡,最近喝咖啡不加糖不加奶~~



主婦之店還有2F唷,有舒服的沙發區,位置都比較大很適合朋友聚餐。



這裡的特色是晚上還有人現場演唱,似乎是在21:45-00:30。



牆上有美麗的壁畫,很像歐洲的建築。



樓梯間的紅酒擺設



店面很低調,不仔細發覺很容易就會跟他擦身而過了。



是一間不錯的店,東西好吃~~只是~服務態度呢....不予置評囉!!! :P


【主婦之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90巷12號

‧時間:11:30am~01:00am
   [午餐]11:30~14:00
   [下午茶]14:20~17:00
   [晚餐]17:30~21:00
   [宵夜]21:00~01:00
‧電話:(02)2711-8766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
‧服務費:10%
‧網址:http://www.zeelive.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