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TOP

這次與K先生的蜜月旅行,有別以往旅行總是搭乘廉價航空,而是安排搭乘夢寐以求的『阿聯酋航空』(雖然我夢寐的是商務艙以上XDDD)~既然是蜜月,希望這次舒舒服服地去旅行,這次我們搭乘的是經濟艙,整趟行程下來阿聯酋大致上還是挺讓人滿意的!! BUT重點是!!!阿聯酋機票促銷時,價格比我預期的還優惠,才促成我這次快手就下訂阿聯酋航空蜜月機票的!

 

▌來回機票價格
搭乘Emirates阿聯酋航空,布拉格(PRG)進/維也納(VIE)出,杜拜轉機。
可上網自選餐食與位置,行李每人有30kg,4段航程,機票價格:每人T$31700元

*機票購買方式:旅行社代購
因為希望這次如果航班有問題或異動可以有人幫忙處理或通知,所以並不是自己上官網購買機票,而是透過旅行社友人訂購,如果自己上官網購買,價格會再更便宜一些。

 ▼阿聯酋航班資訊,布拉格(PRG)進/維也納(VIE)出,杜拜轉機。(搭乘時間: 2016年)1363769491.jpg  

阿聯酋航班資訊

 阿聯酋沒有直飛,大多歐洲航線都是需要在杜拜轉機。過往旅行只要是搭乘長途飛行的航空,我也都是選擇轉機的居多,感覺中途可以讓屁股舒緩一下XD,也可以多逛一個機場~

 

 ▼阿聯酋-經濟艙座位的空間(靠窗座位)阿聯酋航空2雖出行前看網友們分享說座位空間較寬敞,但實際搭乘感覺經濟艙座位空間與其他一般航空公司(如華航、長榮、日航)沒有差異太大 (當然不能跟廉航還有中國航班比),座椅的左右和走道確實有寬敞一些些XD...但座位前後間距感覺並無特別寬敞,座位上已放置好毯子、頭枕、耳機。

 

▼阿聯酋-經濟艙座位空間(右下)~阿聯酋航空3 莉亞身高155,即使搭乘廉航腳也可以放得很蘇胡;但K先生身高183,搭乘阿聯酋腳的空間如圖(指↑上圖右下側的腳),沒想到也是塞好塞滿XD,不過阿聯酋的座位設計還是不錯的,座椅舒適,頭靠的部分也舒服~而且有另外附頭枕很貼心! 我們是不太會帶頸枕出國的人! 但塞好塞滿的長腳K先生也還是很滿意阿聯酋座位的舒適性~

 

▼阿聯酋機上娛樂、電影選擇多

阿聯酋航空17  

ice機上娛樂系統
座位前方螢幕是觸控式且螢幕夠大,而且感覺設備很新,操作介面的語言選擇不少,機上娛樂是我見過航空公司裡最讚的,遊戲和電影選擇非常多又新,標榜超過 3500 個娛樂頻道,所以不用怕無聊! 遊戲還有專屬的遊戲搖桿,整體質感很好,但我喜歡在機上看電影,整趟行程我至少看了四部以上的電影...

 

移動地圖
可以查看目前航班的位置。最特別的是可以切換至機身外部的攝影鏡頭,欣賞高空飛行中的大千世界。 而且鏡頭有3個可以切換,切換至飛機前置鏡頭,可欣賞機長的視野;切換至後置鏡頭,可以看看那些拋諸腦後的九霄雲外。 如果像我們是搭成雙層 A380空巴,還有第三個尾翼鏡頭可以切換,可以瀏覽完整的機身以及呼嘯而過的雲海。

 

免費WIFI
大多航空公司都會要求乘客關閉手機,但阿聯酋不僅開放使用手機還提供20MB的免費流量WIFI,在登入後兩小時內,可以透過任何裝置使用Wi-Fi,也可以自費再增加流量的部分,我有試登結果WIFI速度非常慢,20MB其實也很少,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需要使用網路的急事,應該不會想使用! 而且可能也會因在不同國家領空上會有不同的限制。

 

▼飛機毯看起來質感也很好

阿聯酋航空79

▼還有齊全的插座和USB可以免費充電 阿聯酋航空4 

▼阿聯酋經濟艙過夜包

阿聯酋航空5 我們是過夜航班,從台北到杜拜這段航程,上機後每人會發送一個過夜包,裡面有襪套、眼罩、耳塞與牙膏牙刷,非常貼心。旅行結束後,這個過夜包還可以繼續當成化妝包、收納袋等等來作使用,很實用,我到現在還留著。而且阿聯酋過夜包花色會不定期更新不同的主題,會有不同的花色和圖案,會讓我想要收藏。

 

阿聯酋航空6

眼罩與過夜包是同一個圖騰花色,我沒有用眼罩的習慣,所以沒有用到。

 

阿聯酋航空9

 牙膏牙刷非常實用,通常下機時我都會到廁所先梳洗一番,所以有使用到,耳塞也很不錯,覺得比我自己曾買過的耳塞質感好。

 

阿聯酋航空8

襪子,這倒是我覺得較不實用的品項,襪子的材質也不是很好,真的是完全沒有用到。

 

▼阿聯酋傳說中的貼紙

阿聯酋航空13三種貼紙的用處分別是:不要吵醒我、要用餐時記得叫我起來吃飯、有免稅品銷售記得叫我起來血拚....真心覺得貼紙太可愛,吃貨如我是絕對不會錯過飛機餐的!!當然是貼綠色貼紙,貼在自己的座椅椅背上即可,當然你也可以貼在自己的臉上XDDDDD

 

▼阿聯酋A380空中巴士的介紹冊

阿聯酋航空15座位前方就放著A380的安全指南和介紹,用圖示可以很清楚看出上下層逃生門的位置分布。

 

▼阿聯酋提供的垃圾袋...

阿聯酋航空16連垃圾袋也拍XDDD....單純覺得怎麼連垃圾袋都這麼厚實有質感...還附上使用教學小插圖!!

 

▼阿聯酋機上廁所空間

阿聯酋航空18機上廁所非常乾淨,木色系的搭配看起來很日系,而且空間也寬敞,讓人感覺在機上上廁所也是種享受XD....有趣的是連廁所都有插座、還有提供漱口杯等等。

 

▼快要抵達杜拜時的空景

阿聯酋航空51 喜歡坐窗邊位置,就是為了欣賞降落前的空景,每每到不同國家,從飛機上俯瞰這座城市,可以看到不同風光。

 

 

▌機上酒水x餐食紀錄
飛機餐總是我旅行搭機時最期待的一部分,阿聯酋餐飲的部分還可以預先上網預訂一些特別餐,但其實機上的標準餐就夠美味,整趟下來可以感覺到阿聯酋對餐點的用心。飲料酒水則包含免費的葡萄酒、啤酒和冷、熱飲任君挑選,是隨時供應不打烊的。酒水隨時有需要就跟空服員說就可以。我覺得飛機餐除了好吃之外,食物的擺盤配色和均衡也非常重要,會讓人食欲更好,這幾點來說阿聯酋的飛機餐點表現都算是可圈可點。

▼坐定位置後,空服員會送上濕紙巾及本次航程的菜單menu阿聯酋航空7 

阿聯酋航空10連MENU也很有質感,不知道這菜單是不是重複使用的XD

 

▼第一段航程菜單:台灣-杜拜

阿聯酋航空11

第一段航程的菜單是有中文的,總共三種語言。

 

★飛機餐1-【正餐】-去程航班-台灣-杜拜

阿聯酋航空19

 

▼酒水:豪邁一整瓶的紅酒與白酒

阿聯酋航空20

免費的酒當然普普,不用期待有多好喝,但一次就150ml一整瓶,很大氣!上次搭乘日航也是這樣一次給一瓶。雖然無限量供應,但飲用請適量,不要不小心成為了酒醉鬧事的旅客。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主食:義大利黑醋牛肉配焗馬鈴薯

阿聯酋航空21

牛肉片淋上義大利黑醋濃汁,搭配奶油四季豆、紅蘿蔔和焗馬鈴薯,肉好大塊阿~~K先生整個開心!!

 

▼主食:豉油醃雞肉配米飯

阿聯酋航空22

炒雞肉加醃黃瓜醬,搭配米飯和蔬菜,調味的部分都很好吃,不會像有些飛機餐加熱後有怪怪的味道。

 

▼阿聯酋用餐也是附上金屬餐具,加分!!!阿聯酋航空23

 

 

▼開胃菜:荷蘭豆沙拉佐白灼蝦

阿聯酋航空24

 蝦子好大一隻唷!

▼甜點:蜜汁鳳梨巧克力蛋糕

阿聯酋航空25

 

 

★飛機餐2-【早餐】-去程航班-台北-杜拜

▼主食:牛肉炒麵

阿聯酋航空26

 

▼主食:經典煎蛋

阿聯酋航空27

 

▼酒水:可口可樂,也是很大氣的一整罐阿聯酋航空28

 

▼酒水:熱紅茶

阿聯酋航空29

 

阿聯酋航空30

連搭配麵包的配角就附上了3種:草莓果醬、奶油和乳酪...任君搭配!!!

 

阿聯酋航空31

還有鹽、糖和調棒

 

▼第二段航程菜單:杜拜-布拉格

阿聯酋航空50

 

★飛機餐3-【早餐】-去程航班-杜拜-布拉格

▼歐陸式早餐

阿聯酋航空52

阿聯酋航空53

坐飛機的好處就是吃飽了睡、睡飽了吃,這是今天的第二頓早餐XD  這段航程比較短,提供簡約式的歐陸式早餐沒有挑選主菜的,比較像是上飛機後的解饞的小點心盤。

 

阿聯酋航空54

奶油、果醬、鮮奶油一應俱全

 

★飛機餐4-【午餐】-去程航班-杜拜-布拉格

▼主食:普羅旺斯烤雞佐橄欖醬配米飯

阿聯酋航空55

從杜拜出發的米飯就和台灣出發飛機餐的米飯很不一樣了,吃起來較粒粒分明有點像泰國米的感覺,但一樣很好吃,配色也滿分。配餐還有麵包、通心粉沙拉、甜點是覆盆子磅蛋糕還有餅乾、巧克力等小點心。

 

▼主食:燉牛肉佐時蔬配馬鈴薯泥

阿聯酋航空56

肉都很大塊,馬鈴薯泥也好細膩口感綿密,搭配綠色四季豆和紅蘿蔔,配色滿分。

 

 

▼酒水:百事可樂

阿聯酋航空57

 

▼酒水:百威啤酒

阿聯酋航空58

喝酒配甜點XD....覆盆子磅蛋糕還有搭配鮮凱油,連甜點也都好好吃。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第三段航程菜單:維也納-杜拜

阿聯酋航空68

 

★飛機餐5-【午餐】-回程航班-維也納-杜拜

阿聯酋航空69

 

▼主食:迷迭香醬汁羊肉配米飯 & 炙烤火雞佐時蔬配馬鈴薯泥

阿聯酋航空70

 

▼開胃菜:馬鈴薯泥沙拉

阿聯酋航空71

 綿密的馬鈴薯泥配生菜,竟然還搭配的是醃燻鮭魚~~~~喜歡♥♥♥

 

▼甜點:季節性卡士達布丁

阿聯酋航空72

 

▼不在MENU上的餐後甜點:香草冰淇淋

阿聯酋航空73

沒想到餐後,空服員還送上了第二道甜點!!冰淇淋~~阿聯酋的飛機餐真的讓人很飽足,因為除了主食、前菜、甜點、麵包還會附上餅乾、巧克力、起士棒等等...只是沒想到這次還有餐後甜點。大滿足!!!

 

▼第四段航程菜單:杜拜-台灣

阿聯酋航空81

回台北的航程上,MENU又出現中文囉~~~~

★飛機餐6-【輕食】-回程航班-杜拜-台灣

阿聯酋航空82

 

▼火雞肉三明治佐蛋黃醬

阿聯酋航空83

 

★飛機餐7-【早餐】-回程航班-杜拜-台灣

阿聯酋航空84

 

▼主食:起士煎蛋佐玉米奶油菠菜配蔬菜薯餅

 

阿聯酋航空85

 

▼主食:亞洲風味雞肉粥

阿聯酋航空86  

 

▼小插曲;回程時遇到班機延誤

阿聯酋航空64  

▼回程登機證後方有附上GATE的位置圖阿聯酋航空78 杜拜機場很大,登機證後方很貼心的提醒每個GATE的位置,並且備註上前往方式和時間,讓旅客可以清楚的知道要如何抓好逛街和準備去登機的時間。

 

▼機艙座位配色也不無聊

阿聯酋航空65  

 

▼上機發放的小點心,應該是因為延誤的緣故才發放的..阿聯酋航空66 

阿聯酋航空67  

 

▼失望的是阿聯酋竟然...把我們的行李撞壞一個角!!! 1363769493.jpg  

阿聯酋航空60 在去程抵達布拉格取行李時,我們大傻眼。坐這麼多次廉價航空、大陸航空也從沒有被摔壞過行李箱,這是我唯一對阿聯酋感到失望的地方,這咖藍色行李箱是日本買的,從日本搭廉航回來後,這次是第2次出征...我們大概沒有想到服務這麼好的航空公司對待旅客的行李比廉航還粗魯....

 

無奈的是抵達布拉格機場有接機人員在等待我們,我也不想浪費我美好的假期時間去跟航空公司反映跟要求賠償,尤其我的英文這麼差XD...所以無奈苦笑+摸摸鼻子我們就離開機場了! 跟接機人員會合去...當然也是因為我們行李箱才5000元左右,雖然錢財乃身外之物,但如果今天行李箱是RIMOVA我大概會氣炸吧XDDDD

 

▼超重的行李,每人30公斤不夠用~

阿聯酋航空61  

以上,就是我们第一次搭乘阿聯酋航空的初經驗啦~

這次的搭機經驗整體來說很好,雖然託運行李可達30公斤,但冬天出發衣服帶比較多,加上我們拍自助婚紗的衣服配件和伴手禮,回程時30公斤真心覺得不夠用,因超重我們後面在逛街買東西時不敢大膽下手,也因超重我還放棄了飯店送我們的兩瓶美酒,然後努力的把一些行李挪到手提的部份去,才勉強過關,相較之下反而在旅程中遇到一對台灣夫妻在歐洲旅行一個月以上,搭乘中國的航空,行李每人有23公斤x2件,怎麼買都不擔心。

 

但阿聯酋飛安安全係數高,服務好飛機餐美味,以後阿聯酋航空Emirate Airline如果有促銷,還會是我飛長途的首選。

 

 

 

 

 

 

 

 

 

 

 

 
arrow
arrow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