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 這幾天天氣也不是普通的熱~~~
所以!!凱特我決定實施我預謀很久的計畫 .... 帶胖丁去泳池游泳吧!!
趕快來介紹!嬰兒游泳需要準備些甚麼?


上圖: 嬰兒泳衣一套、浴巾、沐浴用品、游泳尿布

在決定要帶胖丁去泳池時,凱特蒐尋了很多泳衣,包括知名的潑寶系列!!

原本屬意要購買潑寶系列泳衣的,強調防寒保暖、還有功能性的浮力泳衣!

卻在Y拍收尋到這套史迪奇泳衣之後....默默的手去點了下標....哈哈哈.........

還是敵不過這套可愛泳衣的誘惑。

史迪奇泳衣,從(♥【Yahoo!奇摩拍賣 】♥) 購入



 

上圖: 曼波魚屋嬰兒用脖圈,從新光醫院對面的嬰兒用品店購入,(♥【官網介紹 】♥)。

市面上有很多款嬰兒用脖圈,但凱特我選擇了曼波魚屋。
比起其他款頸圈,凱特覺得曼波的價格偏高...但相對的,我覺得安全性較高!
有通過『ST安全玩具檢驗』合格、脖圈兩側有扶手兩隻,可讓父母隨時注意嬰兒情況,並調整嬰兒所在位置。
最重要的是有兩層氣囊:一層氣囊如果漏氣、第二層仍有浮力,增加嬰兒使用的安全性。
很貼心的還設計了下巴固定槽:可支撐及固定嬰兒的下巴,使其不易滑動。

附加配件:彩盒、水溫計、打氣筒、修補片。



 

上圖:大王游泳尿布 ,從一般藥局購入

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去了藥局買了一包游泳尿布。 3片要價 $160...
其實防水尿布最主要是防便便測漏、以及吸收尿便後不會像普通尿布一樣膨脹!
一般來說因為在水中有壓力的關係,嬰兒大部分是不會啦便便的~~

只不過我家胖丁.... 在出門前給我噗了一大坨.......害我心生怕怕,所以還是給他包了防水尿布!
( 也可以用一般側邊有鬆緊帶的小褲褲或是尿布褲來取代喔!)





上圖:是潑寶的游泳尿布褲 (♥【官網介紹 】♥),可從(♥【PChome商店街】♥) 購入。

一樣也可以防止寶寶的便便外漏的波寶尿布褲,凱特之後也想入手~
因為游泳尿布的費用偏高,而且用一次就要丟了,如果多游幾次費用差不多也可以買一件尿布褲囉~





上圖:最重要的!!嬰兒一隻請記得攜帶!!

出門前剛好胖丁拉完一噗,就順勢先換上游泳尿布囉。
胖丁的大腿好壯觀!!!





上圖:今日裝扮~~ 消暑胖西瓜一顆!

GOGO~~出門囉!!!



上圖:我們的目的地 - 石牌 - 遠東活水健康世界
全票 $150 優待票 $100
我們沒有下去大泳池~是去旁邊的SPA泳池,是溫水的~~


準備下水囉~先潑潑水告訴胖丁要游泳了~~也讓他先適應溫度。


胖丁丁整個不怕水~馬上就玩得很開心,先來個狗爬式~~


胖丁:媽咪~這個浴缸好大唷!


再來個仰式~~胖丁最愛的還是仰式~~後來都不用狗爬式了


((莉亞阿姨OS: 胖丁...你真的好胖唷.....XDDDD))


胖丁:媽咪~我擱淺了~~~~




以上。 END~~


所謂的訓練課程.....

其實懷孕時我就打定主意胖丁出生後一定要讓他游泳。

因為:

1. 游泳是促進嬰兒生理和心理健康的方式
2. 游泳是新生兒、嬰兒早期智力開發的重要方式
3. 新生兒、嬰兒游泳是促進嬰兒骨骼完美發育的方式


所以胖丁滿月之後我就在家中浴缸讓他帶著脖圈游泳了。

直到他滿三個月後我開始蒐集嬰兒游泳課的資訊,進而在家中試著訓練他~~

我覺得嬰兒的個性也很重要。像胖丁....感覺他就是天性樂觀的小子,天不怕地不怕........

所以他根本不怕水。

我的訓練課程~最主要是讓他習慣臉上有水、以及用水瓢將水由頭淋下~

每天洗澡時一步步的漸進..

一開始用手指甩點水在他臉上,看看他有沒有不良反應~ 如果寶寶不喜歡絕對不能強求!

慢慢的幾天一直重複~ 漸進到用手用水淋到頭上...

慢慢的幾天後再用水瓢直接淋。


每個步驟都要對寶寶說明,和寶寶說媽咪要淋水了喔~ 數 1. 2. 3. 淋一下 在重複 1. 2. 3. 淋一下

讓寶寶知道也有心理準備聽到1. 2. 3. 媽咪就要幫他淋水了。


 


最主要的目的!! 不是期望他真的會換氣游泳 ~~

而是希望他不害怕水、長大後也不怕低頭洗頭髮~~

所以小就要訓練,讓他在還有在羊水中的記憶時,一步步的讓他習慣外在水的世界!

 

現在胖丁5M大,超愛水~

我潑他水他反而會開心地大笑大叫手舞足蹈呢!






哈!!!!終於研究初怎麼放影片囉~~~
補上影片~~~發現要用新版的才能直接上傳~~~~好麻煩壓XDDD

快看~~~胖丁游泳的樣子好快樂!!!
但好模糊歐~~還是FB看得比較清楚歐~~~
快加我們FB吧XDDDDD



喜歡文章請幫我們推一個唷^^

KT&LIA♥也設立專頁囉~更多分享在FB!!!!
快來幫我們按個讚咩!!!!


FB專頁:凱特&莉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