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葉園餐廳.jpg

 

每年初二回娘家煮一桌菜來團聚是往年的日常,備料、做菜、收拾、清潔都要耗掉不少團聚的時間又好累,今年凱特和莉亞想來點不一樣的,就安排了過年兩天一夜的娘家小旅行跟訂餐廳來團聚,要全家老小一起旅行在日常生活中其實不太容易,老小兼具的行程安排也真的很難,畢竟適合老人的行程就不適合小孩XD.....這次第一次在過年期間這樣安排其實我們很喜歡,誰說過年一定要在家中過呢~~

 

但是因為我們決定的晚,在訂民宿和餐廳的時候都不太順利,竟然每間都客滿.....過年或連假真的要好幾個月前就先訂會比較安全唷!!

 

這次過年心目中第一順位的餐廳是龍潭壹等賞,但是真的沒位置,輾轉才問到這間跟壹等賞一樣有高評價、也是景觀餐廳的松葉園,竟然初二晚上還有少少位置,所以立馬下訂!!!

 

 

松葉園_026.jpg

 

《 松葉園|餐廳資訊 》


 INFO.   【松葉園景觀餐廳】
‧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龍新路三和段1008號
‧ 電話:03-4090911
‧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週一、四休)
‧ 官網:http://www.pine988.com/
ⓘ 可免費停車 / 需加收10%服務費 / 不能攜帶寵物
ⓘ 有單點也有合菜 / 過年或特定假期只有合菜 (比較推薦單點)
推薦菜色:咖喱軟殼蟹/松葉園土雞/拔絲芋薯 


 

松葉園的位置位於桃園龍潭山區,其實挺偏僻的,但每次跑桃園的景點出遊時經過這段山路,都會發現他們專屬的停車場有滿滿的車,我們還好奇討論這山中別墅是什麼地方,為何有這麼高的人氣,這次來訪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松葉園。

 

松葉園專屬的停車場位在餐廳的對面,位置很多,但這條山路假日的車流量也不少、車速又很快,過馬路需要多多注意。

 

松葉園_024.jpg

 

松葉園餐廳外觀像日式紅磚洋房的風格,有點復古又有點西式,如果沒有注意到招牌還以為是山中典雅氣派的私人別墅。初次來用餐,一進大門會被室內的氣派華麗風格給驚艷到。

 

松葉園_098.jpg

 

 

松葉園_102.jpg

 

餐廳位置很多,幾乎都是十人大圓桌,桌與桌之間有適當的距離,不會太擁擠,我們的位置剛好被安排在大片的落地窗旁,看著窗外的景致用餐,感受更加分。

 

松葉園_068.jpg

 

《 松葉園|菜色評價 》


《回到頂端目錄》

松葉園餐廳 可以單點也有合菜,合菜價位有6000至12000,但是春節期間初二、初三卻規定只能點10000元以上的合菜唷。只能點高單價的合菜讓我們有點小失望,加上合菜有不喜的菜色,所以後來被我們更換了好幾道菜,感覺換的都是低單價的菜色XDDD,雖然口味都不差,但覺得相對價位偏高,所以過年來用餐的CP值真的很低,主要是吃環境吃氣氛的~

 

IMG_2534.jpg

 

《回到頂端目錄》

我們是點10000元的桌菜再換自己喜歡的菜色,更換後的菜色如下:
蔬果海鮮沙拉松葉園土雞醬燒佛手帶筋牛腩鍋咖哩軟殼蟹香酥黃金紅糟鰻玉露蒸龍鱈魚五彩鮮蔬燴百果黃金蟲草煲全雞拔絲芋薯 ,總共十道菜。
還有加點 古法烏梅汁 $280和 綜合果汁 $200~

 

被我們換掉的菜色有:
金牛迎春大拼盤(不想吃很像辦桌的菜色XD),因為不能換成1..2W合菜中的黃袍玉米雞所以換成單點菜單有的土雞;蟹肉海鮮羹我們不想吃換成網友推薦的帶筋牛腩鍋、薯泥佐香煎肋排換成我們想吃的醬燒佛手,這幾道菜都是我們比較想吃的~

 

其實…紅糟鰻魚和海鮮沙拉我們本來也想換,但是服務員推薦說好吃才留下來的XD….不然菜色被我們換掉過半他們也會很傻眼吧…..感覺好像挑食的奧客(哭)


松葉園_044.jpg

 

以下是我們的菜色不專業評價,有些菜色是單點MENU也有的,順道附上單點價格供參考~~

 

▼  蔬果海鮮沙拉 (合菜才有的菜色)
搭配有很多種水果,覺得最特別的是有很少見的新鮮無花果,說是海鮮沙拉其實只有鮮蝦一種海鮮,十隻蝦子一人一隻,夠新鮮也滿大尾,沙拉搭配日式和風的醬汁,微酸微甜很清爽,作為第一道菜很開胃。

松葉園_054.jpg

 

 松葉園土雞 (單點價格$780)
我們過年一定要有白斬雞,長輩最愛的一道菜,松葉園土雞擺盤美,雞皮呈現油黃色,肉質扎實Q彈富有嚼勁不會柴,附上的醬汁有客家的桔醬和辣椒醬油,老少咸宜的一道菜~。

松葉園_050.jpg

 

松葉園_052.jpg

 

 醬燒佛手 (單點價格$580)
類似德國豬腳的料理,松葉園的豬腳份量十足,但不像德國豬腳皮那麼酥脆,外皮屬於微脆中帶Q勁,肉質比較有韌性較硬,不夠軟嫩對老人小孩來說著實不好咬,雖說叫醬燒,但醬汁的味道感覺只有在豬腳皮的表面,肉質的部分不夠入味,少了醬汁的味道感覺有點單調~不像讓我念念不忘的壹等賞的豬腳軟嫩又有足夠又美味的醬汁搭配,少了醬汁的豬腳好像少了靈魂,因為對這道菜有所期待就有點失望~~如果額外附上沾醬或是給膽黃芥末也好XD...可能還可以加分一些...雖然不會不好吃,就是覺得少了點味道~~

松葉園_042.jpg

 

▼  咖哩軟殼蟹 (單點價格$480/加點麵包$120)
這道是當天我們最喜歡的一道菜了,南洋風味的咖哩醬汁調味非常好,不會辣,醬汁非常下飯,搭配麵包或白飯都非常好吃,熱呼呼的吐司麵包很軟嫩~連小孩都非常愛,軟嫩的麵包搭配酥脆的軟殼蟹吃~~令人驚豔!!! 非常推薦這道菜~~

松葉園_047.jpg

 

松葉園_045.jpg

 

▼  帶筋牛腩鍋 (單點價格$460)
賣相不錯,因看評價很多人推薦牛腩鍋所以換成這道菜,結果完全沒注意到這鍋是辣的...小孩完全不能吃,加上湯頭的味道我們不喜歡,有紅燒牛肉泡麵的感覺,而且裡面牛腩的肉質幾乎都很柴,整個很扣分,反正這鍋最後幾乎沒人吃,只好整鍋打包....(打包還沒人想拿XDDDD....) 後來發現網路評論這道菜很兩極,不知道是退步了還是節慶桌數太多所以品質控管的不好吧~~說好的肉質軟嫩呢??

松葉園_049.jpg

 

松葉園_048.jpg

 

▼  香酥黃金紅糟鰻 (合菜才有的菜色)
覺得有點古早味的一道菜,中規中矩沒有特別,但是我覺得以萬元合菜應有的菜色水準來說,這道菜色有點弱....感覺像熱炒店的菜色....

松葉園_037.jpg

 

松葉園_036.jpg

 

▼  五彩鮮蔬燴百果 (合菜才有的菜色)
擺盤弱弱的,吃起來清淡清爽和食材本身的清甜,只是山藥太多,不想吃太多澱粉,更希望蔬菜類的部分多一些,畢竟是唯一的一道蔬菜菜色。

松葉園_062.jpg

 

松葉園_051.jpg

 

▼  玉露蒸龍鱈魚 (合菜才有的菜色)
龍鱈肉質有彈性,本身沒什麼刺,清蒸調味有一定水準,沒什麼問題~~就是辦桌會有的菜色~~

松葉園_034.jpg

 

▼  黃金蟲草煲全雞 (合菜才有的菜色)
用的是烏骨雞全雞下鍋,湯頭滋味鮮甜,可惜肉質一般沒有燉到軟爛,加上也差不多有飽足感,所以大家著重喝湯而已。

松葉園_014.jpg

 

松葉園_025.jpg

 

▼  拔絲芋薯 (單點價格$200)
用的是芋頭和地瓜兩種搭配,油炸後裹上黏黏的麥芽糖,會送上一盆冰水讓客人自己體驗拔絲的樂趣,筷子夾住地瓜可以拉出很長的糖絲,放在冰水中麥芽糖會遇冷變硬變成薄脆的糖衣,外脆內鬆軟的口感相當好吃~但我更愛熱呼呼直接拔絲起來吃~~鬆軟又甜滋滋~不要過冰水也很好吃!!!

松葉園_001.jpg

 

松葉園_040.jpg

 

以上是不專業又廢話很多的食評~~個人用餐感受僅供參考!!


因為我們是過年初二來用餐才不得不選擇合菜,以菜色水準來看覺得整體價格過高~~實在不推薦合菜!!! 我們總共7大3小用餐,因為3個小孩吃不多,所以十人份的合菜份量我們很足夠!!! 但如果10個大人用餐以份量來說,大概就是吃8分飽吧!!

 

 

《 松葉園|餐廳環境 》


《回到頂端目錄》

松葉園的用餐環境非常好,又離小人國主題樂園或六福村遊樂園都才10幾分鐘的車程,附近可以安排的景點多。

 

據說早期的松葉園的價位也是很親民的,後來老闆花費很長一段的時間,重新裝潢改建成現在這樣,豪華氣派、又帶點復古氣息的日式紅磚洋房建築。看網路分享早期的松葉園是日式木屋建築風格,氣氛感覺也很好,我想這裏應該不只經歷一次的改建~~


現在餐廳整體的硬體設備完善,可以看出老闆在規劃時就相當用心,一、二樓用餐空間相當寬敞,可以容納的桌數非常多還有包廂空間,而且有裝設電梯、無障礙設施、哺乳室、連廁所都相當豪華、餐廳外面的日式庭園綠地和停車場也規畫得很用心,所以餐點價格也跟著調整我覺得也是合理~~

 

▼  大門入內第一眼就是挑高的空間
入口接待空間超級寬敞,室內典雅的裝潢,讓人彷彿置身五星級飯店~松葉園_103.jpg

 

▼  一樓餐廳用餐空間
一樓吊掛的燈飾,有點中式也有點日式的復古風格,很像燈籠造型的燈飾很美。

松葉園_101.jpg

 

松葉園_099.jpg

 

▼  二樓用餐空間
二樓可以容納的桌數又更多了~~空間更大!!

松葉園_066.jpg

 

▼  二樓大型包廂用餐空間~
二樓有三間獨立的包廂,每間包廂可以16人一桌!!很適合多人數的聚會聚餐~~

松葉園_059.jpg

 

▼  哺乳室內有尿布台也有洗手台

松葉園_061.jpg

 

松葉園_064.jpg

 

 老闆的瓷刻作品擺飾也是餐廳特色

松葉園_104.jpg

 

店內有許多典雅的藝術品擺飾,松葉園的老闆師是梁成福醫師,他同時喜好藝術,店內擺放許多的瓷刻就是他的作品,飽餐之餘,也可以來欣賞梁醫師放下手術刀改拿起雕刻刀的瓷刻創作。

 

松葉園_067.jpg

 

《 松葉園|日式庭園 》


《回到頂端目錄》

松葉園的戶外庭園也規畫得很漂亮,讓人心曠神怡,日式風格的庭園一側規劃一大片綠地草皮,還有放置陽傘戶外椅,另一側則是池塘,池塘內有滿滿的錦鯉,也有自動販賣機可以購買魚飼料。

 

松葉園_105.jpg

 

松葉園_121.jpg

 

松葉園_119.jpg

 

松葉園_112.jpg

 

松葉園_113.jpg

 

松葉園_018.jpg

 

我們預約17:30的晚餐,較早到餐廳還不能入座,所以坐在戶外庭園等待,上午還在飄雨的天氣,還好這時雨停太陽也露臉了,好天氣陪著小孩們在這片綠地玩耍奔跑,他們開心的不得了~~

 

松葉園_017.jpg

 

因為我們剛從棒球名人堂過來用餐入手了一個軟綿綿,寶寶可以玩的軟式棒球組~剛好變成他們在這片綠地最好的遊戲。不過要小心邊側的樹叢下方就是馬路,玩耍時還是會盡量讓孩子們靠近內側覺得比較安全。

 

➤ 延伸閱讀 // 【桃園|親子景點】台灣史努比棒球名人堂-超好玩免門票的棒球特色主題樂園|龍潭免費景點|雨天備案

 

松葉園_011.jpg

 

松葉園_008.jpg

 

松葉園_081.jpg

 

松葉園_124.jpg

 

《 松葉園|MENU 》


《回到頂端目錄》

附上松葉園的單點MENU和2021的合菜菜單供參考~

 

S__20783176.jpg

 

S__20783174.jpg

 

IMG_2534.jpg

 

這次用餐經驗後,我們比較推薦單點來用餐,合菜實在CP值很低,如果單點一桌十樣菜色價位預估大約落在3~4000元,而且單點菜色選擇夠多元,以單點來說價錢也是偏中高,但味道普遍都還不錯,用餐環境也很舒適,很適合有重要日子、多人聚會~需要好一點的場地時可以選擇。

 


 INFO.   【松葉園景觀餐廳】
‧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龍新路三和段1008號
‧ 電話:03-4090911
‧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週一、四休)
‧ 官網:http://www.pine988.com/
ⓘ 可免費停車 / 需加收10%服務費 / 不能攜帶寵物
ⓘ 有單點也有合菜 / 過年或特定假期只有合菜 (比較推薦單點)
推薦菜色:咖喱軟殼蟹/松葉園土雞/拔絲芋薯 


《回到頂端目錄》

 

 

Klook.com

 

 

 

 

 
arrow
arrow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