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堡封面  

布拉格南方的Vysehrad的險峻岩角上,原有另一座古堡,是布拉格第一個王朝普萊米希爾(Premysl)家族的發源地。Vysehrad意思是「更高的城堡」,傳說身為獨生女的莉布絲公主(Princess Libuse),是個聰明又有預言能力的公主,因為大臣不服公主作為繼承人,要求要先找到一位駙馬結婚,她預言農夫出身的普萊米希爾會在何時出現,並命令一匹白馬找到他成為她未來的夫婿,兩人成婚後遷居布拉格並成立國家;天生具有洞悉力的莉布絲公主,當初就是站在這裡指著當初仍是一片丘陵綠地的布拉格將他命名為Praha,並且預言了它的興盛。

所以,傳說高堡(Vysehrad)是早期捷克王朝最早的誕生地,布拉格第一個王朝在此成立,他們一直統治這個國家到西元1360年,如今在這片高地上已看不到古堡的蹤跡,卻保留了幾個具歷史意義的景點和僅存的遺跡....

 

❉DAY 11/25-我的散步路線:
飯店→泰伯門(塔波爾門)→利奧波德門→聖馬丁圓形小教堂→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高堡墓園→跳舞的房子→羅浮咖啡館→回飯店19:00歡迎招待會3F 

▌高堡Vysehrad【交通方式】
1.搭乘 紅色C線地鐵至「Vysehrad站」,沿著Slavojova街往伏爾塔瓦河方向步行過來約10min
2.搭乘路面電車7, 8 or 24號到Albertov站; 或 3,7,17,16 號到 Vytoň站

※官方網站: http://www.praha-vysehrad.cz/

 

這天,我們是從我們位在高堡區的飯店慢慢散步過來的,一開始GOOGLE導航似乎有點秀逗,讓我們迷了路~當我們翻著地圖時,捷克人超熱心,上前問我們需要幫忙嗎,熱心的替我們指引往高堡的正確路線~

 

▼首先會看到泰伯門(塔波爾門)

高堡區1

這是高堡的第一道城門,在這裡看不見熙熙攘攘的遊客,倒是很多居民在這邊溜狗、慢跑、散步,很是愜意!!

 

▼順著高堡的指標前進

高堡區2

 

▼再穿過一個小城門

 

高堡區3

 

▼一整片公園金黃綠地

高堡區4

這裡有一大片的金黃草地,11月的天氣已經冷了,樹葉末梢已成一片枯黃和路上遍滿金黃的落葉,可惜我拍不出我眼中看到的那種美! 這裡除了歷史遺跡的建築外,就像個美麗的大公園。

 

▼遊客服務中心

高堡區6

在泰伯門和利奧波德門之間有一個遊客服務中心,很想進去看看,但無奈看到裡面一片暗暗的就沒有踏進去,只是沒有想到在這遊客較稀疏的高堡區竟也設了一個服務中心! 據說這裡原先也是遺跡。

 

▼利奧波德門Leopold Gate高堡區7

這個城門是從維謝赫拉德時期保存最完好的巴洛克式城門, 過去曾經也是布拉格的防禦系統之一,有趣的是城門最上方裝飾的是一隻天鵝,牆面還有獅子和綿羊的雕像。

 

高堡區8

 

▼高堡區的人孔蓋

高堡區9

赫然發現布拉格不同區域的下水道人孔蓋也不同,圖案有著當地的特色。蓋子上prazska kanalizace字樣的意思就是 布拉格下水道!

 

▼聖馬丁圓形小教堂

高堡區10

進城門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可愛的聖馬丁圓形教堂St. Martins Rotunda,建立於11世紀,它同時也是布拉格現存的3座羅馬式圓形教堂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個。當年可是弗爾迪斯拉夫二世這個貴族在維斯拉基層敎區的總敎堂,在1630年代,這裡曾經在三十年戰爭中被當作這個城堡區的火藥倉庫。

 

高堡區11

1850年,這裡曾經當作救濟院,於1875年重新修建。圓形大廳的內徑為650厘米; 後殿深220厘米。屋頂上有一個鍍金的十字架。

 

▼高堡區俯瞰布拉格城市的風景

高堡區12

往圓形小教堂右側圍欄走去,圍欄那隨意看出去的風景就這麼美,這裡還不算是制高點。

 

高堡區13

繼續沿著路往前走,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個黑黑的哥德式尖頂冒出。

 

▼黑黑的聖彼得&聖保羅教堂&聖保羅教堂 聖彼得&聖保羅教堂 聖彼得&聖保羅教堂

 

 

高堡區15

聖彼得&聖保羅教堂(Katedrála sv. Petra a Pavla),原本是羅馬式教堂,始建於11世紀初,在13世紀初毀於大火,中間經歷了多次改建和風格,19世紀最後重建成新哥德式教堂。其兩座58米高聳的雙塔是1902年才加上去的,從布拉格市中心沿著伏爾塔瓦河都可看見這兩座尖塔。教堂真的非常宏偉高聳,不是廣角相機真很難拍下他的全景,我不知退了多少步才勉強拍下。教堂內有很多壁畫藝術都是慕夏的作品,據說相當華麗,進入參觀需要門票,但教堂內不能拍照,我們沒有進去。

 

▼門上方金碧輝煌的馬賽克壁畫

高堡區17

教堂大門左右上方二側的馬賽克壁畫與符號,據說也是慕夏的作品,分別代表希臘字母中的 A (alpha) 與 Ω (omega),A  與 Ω 分別是希臘字母中的第一個與最後一個字母,象徵了宇宙的開始到生命的結束。

 

門上菱格內雕刻的雙頭鷹則是哈布斯堡家徽,還有代表著波西米亞的雙尾獅。

 

▼最後的審判雕刻高堡區18

 

大門上方是聖經故事最後的審判雕刻,看起來非常莊嚴。

 

高堡區20

 

▼高堡墓園

高堡區21

教堂旁邊的高堡墓園(Vyšehrad cemetery),長眠著許多捷克歷史上的知名作家、音樂家、哲學家、政治家,多為對捷克有貢獻的人士長眠此地.....包含史麥塔納、德佛札克、慕夏...等名人。

 

 

高堡區19墓園一景,每個墓碑都有著不同的故事,上面刻著他們的生平,雖然這裡只有祥和的氣氛,我卻不太好意思一一仔細端倪去尋找慕夏的墓碑。

 

▼碉堡的遺跡變成了WC

高堡區22

教堂旁邊的這間廁所可是免費的,在歐洲上廁所都要花錢,有免費的廁所可要多多利用!

 

▼通往伏爾塔瓦河邊的下山小徑

高堡區23

在教堂後方,這處樓梯是通往伏爾塔瓦河邊的小徑,這裡可以遠眺城堡區和查理大橋,我們這天的天氣陰暗,又快要傍晚了,如果是藍天白雲下拍攝的景色一定很美。

 

 

高堡區25

小徑邊上還設置有一處看臺,可以在這裡看風景~

 

高堡區26

下山後繼續沿著河邊散步,如果要回市區,也可以在這裡搭乘17號輕軌電車...

 

羅浮咖啡2

座落河邊的一座可愛的鐘塔,不知道用處是什麼。

 

羅浮咖啡3 往前散步到跳舞的房子,天色已經暗下來,夜晚的跳舞的房子看起來更華麗一些。

 

【自助自拍婚紗PART I】
這次蜜月突發奇想,初次到歐洲旅遊,決定順道來拍自助婚紗,當然是玩票性質囉~我們的攝影師是腳架,所以失敗對不到焦的照片倒是一堆XD....其實天氣冷加上也很懶惰只拍了幾個景,高堡是我們的第一個景....

 

IMG_1707_副本.jpg 第二天清晨起了大早,穿上婚紗就到高堡來拍照囉....

 

IMG_1749_副本.jpg 平常不怎麼化妝的我,拍婚紗依然只是很很隨興的抹了一點淡淡的妝...

 

 

IMG_1534 (2)_副本.jpg

 

IMG_1578_副本.jpg第二天清晨的高堡,天氣一樣陰陰暗暗....照片好像都有點憂鬱XD

 

IMG_1741_副本.jpg

 

IMG_1762_副本.jpg

(害羞>//////<)...其實真的很冷,忍不住戴上毛帽子拍,也滿特別的....(自己說)....挑幾張分享~玩票性質自助婚紗PART I 結束

 

 

 

 

 

 

 

 

 

 

 
arrow
arrow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