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封面_190714_0005.jpg  

▊泰國親子行前情題要
我們是預定長榮航空,來回曼谷BKK的機票,5大人+2兒童+1嫩嬰。
先分享這次訂的長榮機票價格
💰曼谷來回機票:$6882
💰嬰兒票:$650

習慣早早訂機票的我們,2月前就規劃預訂好的家族之旅,當時還很開心機票價格很優惠,沒想到lucky的在出發前來個大驚喜,從得知長榮預計要罷工的資訊後,就開始擔心,想說應該不會這麼湊巧吧。本以為原本呼聲會在端午連假發生的罷工...沒想到一直延後就這麼撞上了我們的假期。

 

▊長榮罷工x航班取消
果然在出發前,我們看到發囉的長榮官網公布了我們去程航班罷工取消的消息,在兩天就要出發了,開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哭),我們是透過「可樂旅遊」官網訂購機票的,當時剛好是周末打了客服電話一直沒人接聽,這裡我要先給可樂旅遊一個讚👍🏻,我以為旅行社周末不上班正打算放棄求救的時候,接到了客服人員的來電,告知我們航班被取消他會盡可能幫我們作簽轉,安排至其他航空公司。最後也幫我們去程換到了華航,而且時段更好,原本搭長榮航班晚班機的我們,可以改成下午飛了。

IMG_3327.JPG但是嬰兒票當時不是透過旅行社購買,雖然他是沒有座位跟我的機位綁在一起的,但是我簽轉了,我就必須自己跑長榮公司票務櫃台處理嬰兒票變更的問題。所以...到了登機前一刻,我還忙碌奔走處理嬰兒機票簽轉問題!真是搞死我了....

 

反正可以順利出發就可以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們所有包車、住宿、劇場門票、tour都已經訂好了,有的還是不能退款的,雖然我們早早就規劃好旅遊保險,即使取消不會損失太多。但真心覺得全家的假期『無價』,公司請假也不是這麼容易的好嗎,尤其這次是我好不容易請求好久,媽媽這次才願意陪我們出遊!! ※注意:在這邊也要特別提醒,旅遊保險一定要提早購買,我通常會提早一個月左右購買,因為像罷工一但公告之後,或是像颱風天知道航班異動後才購買,保險公司基本上就不會理賠的。


▼旅遊平安保險機場買,我同時也有買其他家旅遊不便險做搭配

DSC00342.JPG  

▊Day1今日行程大綱 ➦
台北桃園TPE機場→曼谷蘇汪達篷BKK機場→落地簽→曼谷飯店→晚餐覓食

 

IMG_3334.JPG  

16:20抵達曼谷bkk機場,全家5大2小1嫩嬰共8人辦落地簽,人潮沒有想像的多,8人出關連拿完行李總共花了快2小時....覺得簽證的地方還算快所以沒有排+200,最慢的是在海關審查護照蓋手印的地方....龜速前進!

但其實還有一部分是因為我眼殘(羞)😳😳...一開始看錯路標指示牌...不小心全家走到觀光簽櫃台...交出護照後才被糾正走錯櫃台,浪費了一點時間🤣so sorry! and老媽忍不住要先上廁所...不然應該會快很多的....

-羞愧的分享走錯簽證櫃台經驗
-一定要提醒老人小孩快抵達前在飛機上先上廁所
-全家落地簽一毛錢都沒花到還是覺得省很多
 

【親子落地簽文件準備】
1.來回航班資訊-英文版列印
2.訂房資訊-只印第一間住宿的英文版/訂3間雙人房,所以每間房都只key2個人的名字,其中嬰兒跟4歲小孩的名字沒有在飯店資訊上面,沒被問
3.攜帶的現金💰-沒有查
4.出入境卡-飛機上填寫好一人一張
5.我們全家都是用兩吋大頭照片,有先貼好

 

▼落地簽了快2小時,準備尋找我們的KLOOK接機人員囉

IMG_3335.JPG  

 

▼我的旅遊手冊內頁~DAY1行程

DAY1.jpg  

在台灣已經事先預訂好KLOOK接機,曼谷市區飯店接送,我們訂購價格約$988(10人座車)

接機人員在約見點GATE4,會手舉KLOOK的牌子,非常好辨識,感覺非常多人都透過KLLOK預訂接機,我們抵達接機人越這邊時因為出關太慢,所以還找了一下才找到我們的名字,於現場大約等候15分鐘等他們安排車子過來之後再上車。直接前往我們位於曼谷的飯店《WELL HOTEL BANGKOK》

 

 

 

▼曼谷飯店一隅190714_0006.jpg  

明明下午就出發,沒想到抵達曼谷飯店也晚上9點了,真不敢想像如果是搭晚班機,會幾點抵達飯店呢~~~這次曼谷飯店很舒適,下篇會介紹,我們也在飯店對面的小吃攤搞定了我們今天的晚餐囉!!話說小吃攤的椰子水是我們這幾天喝下來覺得最好喝的、最甜。餐點口味有的也還不錯~~就是芒果糯米飯的芒果不好吃XDDDD

 

 

▼HOTEL對面的小吃攤覓食去190714_0007.jpg  

 

這趟行程在出發之後我們也接獲旅行社的消息,回程也被取消了(哭) 回程被延誤~但我不敢跟媽媽說,怕影響到他出遊的好心情~~~所以就先這樣吧!!先玩幾天在告訴她!! 因為延誤我到時還必須在加訂最後一天的飯店,這些都打算最後幾天再來處理!!! 這次罷工回國也要處理我們的保險理賠~~只能說這次家庭親子行真是一波三折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12京都夢旅
    全站熱搜

    ❤凱特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